也不知道為什麼?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....“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+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”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....
持續、緩慢、製皂中...沒作品時,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,當成自己的回憶錄;或者把看過、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...還沒設置留言版,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,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,Jess都看得到哦~


2007/03/19

南瓜怪獸!?

作皂日:96/3/11
失去作皂手感的失敗之作!
 


橄欖油,芥花油,椰子油,葡萄籽油,荷荷巴油,精製棕櫚油,蓖麻油
s.f 棕櫚果油/添加硬脂酸 ,薄荷冰,葉綠素,薑黃粉,檸檬原汁
fo.雛菊/eo.橙花,甜橙,佛手柑,檸檬,葡萄柚

話說…某個原以為風和日麗的假日(因為後來下雨了),小冠說我們好久沒出去走走,於是我們整裝以待前往淡水出發為何是淡水呢?一來因想不出可以去哪裡,二來淡水的距離是小冠愛車可以到達,又不至於騎到兩人屁股開花… (超愛騎歐兜麥的小冠,台北捷運&公車處都賺不到他的錢),三來嘛~我又可以去吃我最愛吃的阿公鐵蛋,阿給跟魚丸湯…ㄎㄎㄎ… (想到吃的,嘴角不自覺得就上揚了),就醬~我們到了淡水,也吃了所有想吃的東西,哈…大滿足哩~
當然囉!在逛淡水老街時,我仍不忘伺機找尋作皂的素材,然後…就讓我給找到了曬乾的絲瓜絡,其實Jess老爸明明就有種絲瓜,可是上次太晚跟老爸說,所以…收完絲瓜水的老爸,除了留下一顆老絲瓜準備晒乾做種之外,其他的絲瓜全部都被Jess媽給煮了吃,一直想要做的絲瓜絡皂,就一直擱著沒下文,這會兒竟讓我給找到,心中竊喜就買了回來。
不過,晒乾了的絲瓜絡果真是乾得不得了呀~我想要是直接就拿來戮的話,大概會戮到破皮吧!(哈),所以這回我學了聰明,先把整條的絲瓜絡切斷,然後泡在水裡一個禮拜,隔了一周真的比較軟了歐,想到夏天可以拿這絲瓜絡來洗魯拉拉,應該是很清爽的吧! (我心裡這麼想著)於是把配方寫好了來,還打算弄個雙色炫風,不曉得為何突然很想弄塊紫色的皂,於是乎…
「小冠,你說~紫色是配黃色好呢?還是配綠色好?」我問。
「那當然是配黃色好阿!洛杉磯湖人隊的隊服就是紫色配黃色…」
「歐…」(=.=)”好吧!那就用紫色配黃色的雙色炫風吧~ (很隨性的決定了皂型)


【下圖】顏色不太準,應該是偏橘的感覺...
【下圖】嚇死人的綠...
做來夏日用的皂,所以在light trace時添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的檸檬原汁,期待可以舒緩及美白肌膚,然後將皂液分成兩鍋,準備一鍋用棕櫚果油superfatting,一鍋用耐鹼色素調成紫色,不過…就在加入棕櫚果油之後,低陶的我卻又突然天外飛來一筆…拿起不久前買的薑黃粉(好想加加看薑黃粉是不是會變比較像黃色?),於是…慘劇發生!!加入薑黃粉的皂液不是黃色!!!變成了有點橘的感覺… (驚)一時手足無措但腦筋卻沒停下的做出了立即的錯誤決定,把之前隨性決定的黃配紫,變成橘配綠,於是匆忙的把葉綠素拿起來…打開蓋子…豪邁的倒下去…(完全忘了他的開口不是一小洞而是一大洞)結果…一大塊的翠綠色曝在眼前時,我無力的枯坐在地… (那ㄟ安捏?我在幹麻呀我?)就醬,橘配綠…我沒辦法下得了手去弄啥鬼炫風,因為記憶裡橘色+綠色應該變成挫屎色吧!?
怎麼辦?我把茍好橘色皂液的絲瓜絡拿在手上盯著瞧,我真是想不出有啥妙計可以把這翠綠色皂液給配上?塞到絲瓜絡中間的洞嗎?已經over trace了,我試了一會兒,發現徒勞無功…塞不進去,只好就直接給他茍在絲瓜絡的其中一面,然後…拿給小冠看,小冠看了之後只吐出一句「嗯…配色很大膽」然後無語…

【下圖】完成後的六顆怪絲瓜...~.~"

沮喪的完成六個怪絲瓜之後,我把他們晾掛著…坐在地上一直看…突然覺得橘+綠很像南瓜,就把賸下的綠色皂液拿來添在另一面,變成了南瓜怪獸!雖是失敗之作,但也是要做記錄啦~給大家笑笑唄!

10 則留言:

  1. 萬聖節的南瓜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哈~對呀!紫魚,
    只是尷尬的是...萬聖節過去很久了,而今年的萬聖節很久才到(=_=)b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jess~
    這款皂皂很有創意耶
    萬聖節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掛在戶外哦~
    不過被妳形容的文字給笑翻了
    剛看還不知道什麼叫"低陶"
    後來才會意過來
    哈哈,跟妳說吧,我也是"低陶"一族的人啦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唉呀娟~這是沒辦法中生出來的辦法啦~!
    哪裡是啥咪創意...
    萬聖節拿出來掛喔...ㄏㄏ...我還怕說到時候已經都退色了說,
    因為欃的都是一些天然產生的色,可能要避一下光,
    不然到時候拿出來時卻又不像南瓜了...那可就哭不出來,
    變成晴天還雨天娃娃哩...ㄎㄎㄎ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ㄎㄎㄎ~真的像南瓜頭~
    看你做這款皂的過程真是精采捏!
    不過我也常常這樣捏!
    原來我們都是低逃一族~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是ㄛ?米米,你也會嗎?
    可我每次看你做的皂都覺得你做的皂都很「成熟穩定」耶!(不知道這種形容會不會很怪?不過你瞭我的意思吧?!)
    總之,覺得你不像我是那種經常神經趴錯條就銹斗的人...
    你一定是來安慰我的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~ 好 "可愛"的南瓜喔!  我也做過絲瓜絡的皂,感覺很新鮮.也很好玩,不過我的沒妳那麼有創意啦!!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hi terisa,
    你的絲路比較美啦~我這個看起來“苔勾苔勾”...~.~"
    我後來想想用絲瓜絡作皂,應該像你一樣用熱製皂比較合適,
    不然茍的整隻手,實在是...xxoo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有童趣ㄟ~~好玩好玩~~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dear  君君,
    歡迎妳來逛喔,ㄚ!對啦~
    我那天偷晃到你家還來不及留言,
    在你家看到一些你們皂友聚會的照片咧~ㄎㄎㄎ...
    見到很多皂友的真面目了,真是好開心哪~又羨慕呢,
    下次辦也要算倫家一咖啦~雖然偶是在台北,
    ㄚ不過...我的母校在新竹,台北到新竹也是不遠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哪會失敗呀~~~
    真的好可愛耶~!
    這樣的創意我怎麼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啦~~~
    要給jess拍拍手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fiona_ 芳,
    皂圈真是溫暖,大家都給我好多鼓勵...好感動...ㄒ_ㄒ
    南瓜怪獸現在顏色變得怪怪低...
    綠色沒那麼綠了,橘色也沒那麼橘,
    洗起來不知到會怎樣,開始有點小期待了...  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哇咧~
    這個真的是超級可愛!!!
    看了會讓人覺得會心一笑說^^
    幸福的作品^^~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karen羊,
    這個是又是瞎攪和之作啦~
    其實我自己後來坐在地上醒來(痴坐之後),看了也覺得很好笑...ㄏ ㄏㄏ...(因為太醜了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Dear jess:
    不好意思..上次妳在我家的留言現在才回..
    剛剛回好了..可以去瞧瞧了^^..
    呵..這個南瓜怪獸好可愛喔..
    小冠的「嗯…配色很大膽」這一句也很經典..
    我又忍不住會心的一笑..呵...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dear nico cat,
    謝謝妳不吝分享呢,我看了妳的留言了喔...
    下次也來用這個方法渲渲看,希望能渲得像你的一樣柔美...
    嘿呀~他是個連善意的謊言都不會說的倫呢  =_=" 
    不知是該慶幸!?還是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哈哈
    看你的文章敍述,好有趣哦
    這個南瓜怪獸真是”猴塞雷”阿
    創意十足
    把你加好友,有空來坐坐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dear janes1108,
    多謝你嘸嫌棄啦~歡迎常來逛,
    有空偶也會去你家逛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呵呵呵~~
    果然夠嚇人..
    忍不住被吸引進來瞧瞧到底是什麼東西呢...
    好奇的一探究竟,
    粉特別的南瓜,可以萬聖節拿來送老師呢~~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0 09:16:30 AM)
    ㄏㄏ...celine,
    這款皂醜歸醜,不過用起來還挺受好評的喲!
    Jess媽就超愛低...^^

    回覆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